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举办校园冰雪嘉年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政 | 时间: 2021-04-30 | 责编: 徐虹

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举办校园冰雪嘉年华

中国网北京4月30日讯  今天距离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80天,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四校区开展第二届校园冰雪嘉年华活动,同学们尽情体验冰雪项目的乐趣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寄语

在开幕式上,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寄语学生“发扬体育精神 共筑体育强国梦”,她带领同学们回顾灯小在157年的办学历史中,对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希望在2022年即将来临,同学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凝聚精神、收获健康、享受乐趣,并不断挖掘自身潜质,在冰雪运动方面有兴趣、有天分的孩子不断努力,未来成为国家冰雪竞技运动方面的人才。她也寄语灯小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强健体魄,拥有好身体,才能锤炼本领,未来才能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北京奥运博物馆书记冯云寄语

北京奥运博物馆书记冯云为学生送上寄语,祝愿孩子们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领下,成长为自信、友好、和平,具有国际风范的“双奥之城”小主人。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为同学们讲述冬奥故事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作为北京冬奥宣讲团的成员,为同学们讲述了他连续参加五届冬奥会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并表示为国出征、为国争光是中国运动员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体育精神,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相信自己,迎难而上。也希望与同学们携手,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而不断努力!

借此契机,灯小在四年级、五年级分别成立了两支年级冰壶队——“筑梦队”和“飞翔队”,未来将代表学校参与市区级冰壶比赛。灯小奥运博物馆已经正式开馆一年,期间,师生共同参观,并由北京奥运博物馆的宣讲员进校为学生做培训。开幕式上,灯小45名奥运博物馆学生导赏员被正式授牌,未来他们将成为播撒奥运文化的一颗颗种子,在灯小校园博物馆中为学校师生、到校参观的领导、老师、家长们等传播奥运知识,传递奥运精神。

《探秘北京冬奥场馆》知识讲座

体验活动中,北京奥运博物馆的老师带来了《探秘北京冬奥场馆》系列知识讲座,从冬奥起源、冬奥场馆、冬奥项目蕴含的科技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生体验旱地滑雪

学生体验旱地冰壶

资源带四校区都开展了陆地冰壶、旱地冰球、旱地滑雪等体验活动,同学们先聆听讲解老师,并通过观看老师的示范动作,学习正确姿势,掌握比赛规则。接着,他们亲身体验冰雪项目的乐趣,还进行了分组比赛呢!同学们都卯足劲儿,感受着冰雪运动的乐趣,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结合一、二、三年级的年龄特点,学校还特意为中、低年级的同学们准备了动手实践操作的项目。包括制作冬奥项目奖牌,“放飞”小小奥运梦;用彩泥制作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在动手制作的过程在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冬奥会知识。

本次是学校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冬奥越来越临近了,校园的冬奥文化氛围也愈加浓厚。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倡导“以体育德”的理念,通过体育锻炼体格、塑造人格。近年来,大力普及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灯小通过引进滑冰、旱地冰球、滑雪、冰壶等课程,邀请冰雪运动员进校开展讲座,以及特色升旗仪式、冬奥知识竞等活动,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营造“冰雪运动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广泛普及冰雪运动,助力冬奥!(撰稿/林政  摄影/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