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获就业创业工作典型

来源: 中国山东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30 | 责编: 徐虹

4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二等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获得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二等奖,赖卓虹、张全胜老师获评就业工作个人典型,陈晓诗老师获评创业工作个人典型。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二等奖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年时,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深化与东风日产、广汽研究院等大型企业的人才培养与输送合作,现已建立就业实习基地64家。不断完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及时推送就业信息,仅年级群在2020年度中就推送就业信息310余条。与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咨询,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实现32名贫困生(含2名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学院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8.92%,在学校2020年度就业创业先进集体考核中获得第一名。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获得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二等奖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是该校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逐渐完善以学生创业园区和经管实训中心为中心、12个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21个院级创客空间组成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开创人才培养的“双创”模式: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聚焦学生能力培养;开展训练营,创新教育模式;承办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与学术科技竞赛,动员学生积极参加。2020年该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累计24570人次。

赖卓虹、张全胜获评就业工作个人典型

赖卓虹和张全胜分别是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的就业专员,作为就业工作一线的老师,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全力减轻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为2020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保驾护航。赖卓虹先后联系企业举办12场专场宣讲会,并派车接送265名学生到合作企业参加10余场面试。张全胜积极联系7家专业对口企业与学校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并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联合举办文科类专场招聘会,推动毕业生积极就业、精准就业。

陈晓诗获评创业工作个人典型

陈晓诗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有着4年的工作经验,为了能够更好的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她参加了校内外一系列的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获得省级比赛铜奖和优胜奖各1项、市级比赛优胜奖1项、校级比赛金奖1项。作为参赛者,在指导学生参赛时更加熟悉规则和比赛需要注意的细节,2020年她指导的2支学生团队分别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银奖1项。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123所高校参评,提交申报材料552份。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推选的2份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和3份典型经验个人在本次评选中全部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