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工会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钟传亮)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工会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洁参加会议。

根据上级部署,自2015年以来,成都航院一直定点帮扶阿坝州茂县及茂县唱斗村、松潘县及松潘县纳坡村,协助帮扶凉山州雷波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校工会牵头下,全校教职工通力协作,先后派驻9名后备干部到对口帮扶村担任驻村(乡)干部。依托在教育、人才、专业、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学校创新实施党建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和文化扶贫“五位一体”的扶贫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扶贫工作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航空科普教育和航空智慧牧场项目成为教育部教育扶贫典型案例,并在全国推广;校工会先后获得“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松潘县“援建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校协助茂县唱斗村和松潘县纳坡村先后高质量脱贫摘帽,纳坡村在四川省脱贫评估检查中,群众满意度达100%;唱斗村、纳坡村先后获得省级“六无平安村”“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等称号,驻村干部多人次获得四川省和阿坝州“优秀第一书记”、阿坝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茂县“羌山最美援藏干部”等荣誉;学校帮扶经验多次在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上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