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打造高质量育人队伍 成都航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钟传亮)为持续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作为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师比赛项目,“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受到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副校长熊熙走进比赛现场并作指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熊熙指出,新时代的社会经济发展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组织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有利于帮助教师对教学基本理论、教学信息技术以及课堂改革等方面加深理解。他希望,参赛教师能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为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符合学校未来定位的,高水平、结构化的,具有良好执教能力的师资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比赛强手云集,共计23个团队参赛。比赛包括教学实施报告介绍、自选内容教学展示、评委提问答辩三大考评环节,对参赛团队的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细致考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4项、优秀组织奖3项。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赛作品适应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对接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标准,紧扣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彰显了成都航院教师队伍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和信息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学校将按照四川省大赛名额分配情况,结合学校实际,遴选推荐本次决赛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赛后,教师发展中心随即启动省赛的培育工作,对省赛作品进行深度打磨,以期取得优异成绩。各教学单位也将持续重视教师执教能力提升工作,为教师参赛全力护航,组织教师常态化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