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六安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结果出炉  城北小学勇夺7个一等奖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8 | 责编: 徐虹

4月23日,六安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结果最终出炉,六安市城北小学派出的13支队伍在与全市其他优秀团队同台竞技中,最终斩获了7个一等奖和6个二等奖!

特别是在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中,同学们脱颖而出,在该项94支参赛队伍中,城北小学有5支队伍闯进前10名,其中“六安市城北小学4队”勇夺桂冠。

作为安徽省首批38所中小学智慧教育示范校之一,六安市城北小学近年来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探索,先后被认定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等。2018年11月,城北小学与科大讯飞开启合作,全面使用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智慧校园等产品,建立崭新的教学生态。

“创客教育空间”教室是城北小学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之一,教师内置3D建模与打印、机器人编程等各类创客设备。在教室里,同学们可以学习搭建、制造、编程出不同性能的机器人,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空间思维和动手能力。

为了筹备本次竞赛,城北小学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创客教室进行练习准备。通过不断的程序测试与实战训练,同学们在实操中不断熟练编程机器人的设置与操作。

  带队老师指导学生练习

  参赛学生练习机器人编程

赛场上,参赛战队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团结协作、自主规划、临场应变等各项能力。即使遇到队友战车无法移动的突发状况,城北小学的操作手张刘梓涵也能在倒数两秒时成功将小球置入容器内!通过控制机器人,各选手在相互配合之间完成任务精准得分。

  城北小学团队在比赛现场

整场比赛下来,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沟通能力、计算思维、物化能力和实践能力都得到很好的锻炼与提升。看着自己建构的机器人,在自己设计的程序驱动下,去完成任务,参赛的同学们觉得很有成就感。“通过参加比赛,既增加了自己对前沿技术的了解,锻炼了自我团队合作能力,又结识到很多优秀的人,是一次很自豪的经历。"

  城北小学团队在比赛现场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城北小学基于创客空间的建设,积极开设创客教育课程,探索开展各种形式的机器人社团活动,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勇于实践,努力培养创新人才,让科技教育真正落实在行动中,让“想象落地、让学习乐意”。

  城北小学创客教育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