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子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项大奖

来源: 中国山东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7 | 责编: 徐虹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公布,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收获颇丰,共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项、三等奖21项,各等级获奖数量较往年均大幅增加。

竞赛期间,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与学生处精心策划,数学建模团队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克服种种困难,组织教师和往年获奖学生举行了赛前线上集训、经验分享。经过选拔,参加最终竞赛的同学通过在线方式积极进行小组内部讨论,完成从选题、分析、建模、求解、论证到全英写作,圆满完成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等奖获奖证书

  获奖名单

近年来,该校在数学建模竞赛场上佳绩连连,这与学校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息息相关。学校特别重视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各学科竞赛团队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领域唯一的国际性权威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本届比赛吸引全球共2万6千多支队伍参赛,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全英写作的全部工作,十分考察参赛选手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