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通“解忧杂货铺”为师生解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7 | 责编: 徐虹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通“解忧杂货铺”为师生解忧

“现在广州清远两校区相隔路程较远,财务报账不够简便,清远校区周末值班交通不便,学校领导能否解决?”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近日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师生代表畅所欲言,直接提出问题。党委书记叶飞松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对能立即改的现场布置改。

党委书记叶飞松带头把学党史融入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 争当时代新人》

当天,30名师生代表围绕财务报账、促进就业、跨校区交通、办公设施配备、绩效考核、职称评审、教务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近30条。叶飞松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情况,一一记下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就师生反映的情况向在座的部门负责人核实了解,现场解决了公务派车手续不够简便、清远校区周末值班交通、部分二级学院学工办办公电话报装等7个问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主题升旗仪式

这场座谈会只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的面对面对话中的一次。近日来,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分头带队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进系部、进企业,实地考察各基层单位现状,召开师生座谈会、举办校领导接待日,设立校领导意见箱、师生意见箱,开设解忧杂货铺,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和建议,找准问题,直面问题,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召开座谈会12次,谈心谈话近100人次,现场解决问题20多项,将师生的意见建议细化分解为40多项整改任务,列出60多条整改措施,并制定了具体详细的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

“学党史 祭英烈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叶飞松强调,师生利益无小事,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针对广州校区学生宿舍楼楼龄老、设施旧,学生意见比较突出的问题,学校党委在今年的预算拨出500万元准备在暑期进行修缮,让学生住得舒心。为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党委计划投入170多万元,给予毕业生一定的求职交通通讯资助、求职就业资助等。

团委组织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校火热开展。各基层党组织每个月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1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分别担任各班级的党员导师,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需求。30名党员导师走访学生宿舍200余间,当场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遇到的39个问题。建筑信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对校园进行卫生大扫除,美化清洁校园。直属第一党支部党员带头向图书馆捐书,第一批捐书700多本,计划每人捐书200本以上,为建设书香校园尽一份力量。校工会发出倡议,向因严重交通事故不幸离世的年轻老师家属伸出援助之手。全校师生纷纷献出爱心,截止4月22日,已捐款1.5万多元。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为应用外语学院进行“学党史 强信念”主题宣讲

经济管理学院一学生,因自幼身体残疾,长期生活行动不便,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联系后勤等相关部门为其调换宿舍,宿舍楼梯加装扶手护栏,安装适合她高度的晾衣绳、安排本班同学在生活、学习中对她进行照顾等,切实解决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她动情地说:“党组织和学校的关怀,让我很感动。今后我要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学有所长,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岗位工作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全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为常态化,竭尽全力解决师生难点热点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让师生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