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河南分中心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6 | 责编: 刘昌

4月25日,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中心河南分中心在河南省濮阳市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河南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MTI教指委主任、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为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清颁发CATTI中心河南分中心顾问聘书。

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中心河南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翻译资格考试专家王卫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外交部翻译司前司长、中国前驻新西兰、瑞典大使陈明明,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副主任王飞,以及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市委网信办主任曹筠慧、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赵雍、商务局党组成员、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运壮志,濮阳市南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鲁法中,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中心主任江平、副主任冯婧一、河南分中心负责人李东元等出席了揭牌仪式,董玉清主持仪式。

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致辞

闵艺在致辞中指出,濮阳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CATTI中心是中国外文局专业从事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测评的机构,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濮阳文化的传播。

河南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致辞

张锦印在致辞中对CATTI中心河南分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希望CATTI中心发挥人才培育、平台搭建、对外交流渠道等优势,与濮阳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与优势互补,携手打造“濮阳文化对外宣传新模式”。

张锦印和王飞共同为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河南分中心揭牌

河南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