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获一流本科专业认定!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这份认可,全省少有!

来源: 成都名校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6 | 责编: 闫景臻

起步于2001年的计算机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办学最早、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也是国家人事部、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20年,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计算机学院迎来专业发展的高光时刻——“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份认可,全省少有!

 

作为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优势、特色和王牌专业,“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大专业在省内同类院校中长期保持着领先优势。

发展实力,不容小觑!

“但一流的教育,不仅要专业一流,更要方方面面一流。我们要在教育部认定的省一流上,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创造出更好、更全面的高质量一流教育!”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非常明确,“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育一流人才,建一流团队,结一流成果,建一流课程,创一流教学环境!”

从“省示范”到“省一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让毕业生直通名企!

2016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省级第一批应用示范性专业”,2020年12月获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资格。

经过多年持续改革和发展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认可度越来越高,其培养力也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从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计算机学院走进世界500强企业,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这样的培养力,也有底气和信心为学生打开名企直通路线。

张锴东,年薪50W,目前就职于深圳腾讯;

陆俊华,年薪35W,目前就职于阿里巴巴;

……

此外,奇虎360、华为、科大讯飞等多家国内著名电子信息类企业,也分别与计算机学院达成校企合作模式。根据多家名企的就业反馈,从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走出来的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理论和技能基础,而且在组织能力、项目实践能力,以及敬业精神、吃苦耐劳等多方面都保持较强优势。

 

 

企业对毕业学生的高度认可,得益于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计算机学院优良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据了解,在和企业合作过程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根据行业和市场的需求,不断调优化调整以项目案例为核心的培养目标,其教学模式紧跟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学生“毕业即就业”的培养导向打下了优良基础。

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优势,建成了一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了“面向市场和行业”的人才培养架构体系,扩大了国际合作与交流范围。

据介绍,计算机学院致力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成为直接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专业,将学生培养成能直接服务于地方经济,能力和素养符合IT企业需要的高素质IT工程师。

 

从“重点特色”到“省一流”

软件工程专业,实力过硬!助力云计算人才培养

2015年获民办普通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特色专业称号;

2016年,在四川省特色专业拼比中名列前茅;

2017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立项建设的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

2020年被评选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

在专业的发展过程中,软件工程专业长期保持着优势!建校开始,该专业从电子科大先后引入了名师、教材等多项资源,目前该专业在多名资深教授、副教授的带领下,实力过硬!

 

2016年,该专业受四川省科技厅信任委托,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联合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和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完成了针对我省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府主管部门、传统行业的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的科技培训,培训场次共计20场,足迹遍布内江、绵阳、泸州等各地市州。

与此同时,作为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办学体制的最新产物,软件工程专业出版了2本软件工程云计算方向教材,填补了国内本科阶段软件工程云计算专业教材空白。

办学特色上,软件工程专业充分利用学院多年的校企合作办学的经验和强大的教师队伍,根据企业、行业需求,与企业商讨专业课程内容、大纲、实践环节、教学方法,联合培养师资并加以实施。目前,本专业与西纬科技、AWS-光环有云、平安科技、华为讯方等IT企业合作,企业全程参与到每门专业课程的建设。

 

在人才培养中,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夯实“基础+实践培训+企业培训”等多种模式,不断夯实和提升学生基于“项目”的实践应用能力,毕业的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深受企业认可,学生在竞赛、专利、论文等方面收获丰硕,还有不少学生毕业即就业,年薪10w-50w不等。

 

 

据介绍,软件工程专业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专业,主要为IT产业培养掌握先进技术、具有综合跨界实战能力的综合型技术人才,重点培养具有云计算平台开发、云计算应用设计及开发的多层次、实用型、复合型的智能云计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