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世界读书日”iEnglish倡议:每天一小时高质量阅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3 | 责编: 徐虹

“世界读书日”iEnglish倡议:每天一小时高质量阅读

365天,四季轮回,草木更替;365天,木长一轮,人增一岁;365天,阅历更加丰富,变化悄然发生……

365天,除了吃饭、睡觉、行走,你在不间断坚持的事情还有什么呢?有人说,坚持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更不用说365天的不间断坚持了。

但,对于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的使用者来说,他们却在群体性的完成一件365天的不间断挑战,每天阅读英语30分钟以上,甚至是阅读英语原版素材。

那么,365天连续不间断阅读英文原版素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会有哪些收获和特殊的经历呢?

英文阅读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来自北京的杨译文连续阅读iEnglish超过470天,听读了839892个单词,三年级时通过KET考试。

“阅读的过程也是孩子蜕变的过程,现在译文不仅在英语阅读上有了质的飞跃,还能通过英语了解西方文化,从中得到启示”。杨译文妈妈说,“孩子的语速显著提升,最高达到145词每分钟,学习的自律性极大增强,自信心充足。这些都是坚持阅读带给孩子的变化”。

失败的体验锻炼坚韧意志

10岁的Lindsay阅读iEnglish超过460天,在150级的书籍板块中已阅读至64级。在最开始21天学习成长营的时候,因为坚持失败,Lindsay难过的哭了,但她仍然继续坚持每日30分钟以上的阅读,并提醒妈妈帮其重新报名。

Lindsay说:“当完成100天学习成长营挑战的时候,我觉得不间断阅读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在任何情况下,雷打不动的安排阅读时间,所以对挑战365天高级营信心满满。但在已经坚持到300多天时,有一天因为疏忽没有读够规定的30分钟时长,只差了几分钟,导致了我第一次365天不间断阅读挑战失败。”

“当时我难过极了,但重启365天学习成长营的挑战后,我反而更淡定,更有信心,现在离我再次挑战成功还有100天的时间,之后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向1000天学习成长营发起挑战。”Lindsay坚定的表示:“坚持阅读iEnglish中的原版素材,让我了解了世界历史、人文、地理、科学、自然等知识,大大开阔了眼界,名人事迹也激励我更努力。最重要的是,iEnglish学习成长营已经帮助我养成了坚持的习惯,两次失败的体验也锤炼了我的意志。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我希望自己能够不骄不馁、永不言弃!”

“坚持”没有容易可言

因为11岁的大儿子庞烁萱和7岁的小儿子庞烁垚都在坚持阅读iEnglish,他们的妈妈也开始了不间断的英语原版阅读。

庞烁萱连续阅读超过620天,庞烁垚连续阅读超过580天,妈妈说,兄弟两人从开始阅读iEnglish从未间断过一天,无论是旅游还是生病,无论是考试还是放假,他们都会自觉的完成阅读,这是吃饭、睡觉以外的每日“必修课”。

坚持阅读也带来了成绩上的变化,哥哥庞烁萱英语考试已从之前的70多分稳定到现在的95分以上,弟弟拿到哥哥六年级英语教材可以脱口而出,孩子在学习上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不断提升。

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作为家长的妈妈也加入了坚持阅读的队伍。虽然成人的坚持更为不宜,“但是我在陪伴孩子,孩子也在督促我。两兄弟在挑战1000天iEnglish学习成长营,而我在为365天奋斗”。

坚持的力量,做到远比说到的体验更深刻

总以为365天过于漫长,总以为两个孩子很难完成365天的不间断阅读挑战。但是,当完成时,除了妈妈的热泪盈眶,还有孩子自信的宣言“英语我闭眼也能考高分”。

“以前觉得坚持的力量就是一句空话,通过孩子的坚持,这种体验极其深刻,现在不仅相信坚持的力量,更相信‘相信’的力量。”妈妈杨丽娟说,“现在回忆,初三的孩子刘芸杉每天完成作业基本要到晚上11点,所以每天阅读iEnglish都是在跟零点竞赛,十分辛苦;而iEnglish学习成长营的机制之一是需要家长的陪伴和打卡,在开始的时候我十分不情愿。但现在回头看,这些痕迹记录了我与孩子之间太多美好的瞬间。尤其是一起坚持的几个孩子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完成挑战,除了替他们遗憾,我更感动于自己孩子的坚持和努力”。

现在,刘芸杉的书籍板块等级已从17级升级到37级,视频板块等级43级,累计听读565327个单词,听读书籍3654本;而弟弟张鹏煊也通过坚持累计听读单词数超过28万个,掌握近2000的词汇量,语速从最初的14词每分钟进步到现在的平均75词每分钟。

无论是学习还是坚持阅读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量的积累才能达成质的飞跃。iEnglish不仅为学习者和使用者提供了海量的素材,还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多样的激励机制及学习成长营的组织形式,帮助学习者更轻松的坚持,更自然的习得英语。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时,iEnglish还发起了“每天一小时高质量阅读”的倡议,看到了别人“坚持阅读”的精彩和收获,你有信心参与进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