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童心向党!成都龙泉驿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工作坊展览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4-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1日讯(钟传亮)4月19日,以“童心向党,辉煌百年”为主题的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工作坊展览开幕!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茹华,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龙晓梅,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埊,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雍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辉,区政府办副主任陈献菊等现场参观指导,并与“小艺术家”们亲切交流。

 

以“童心向党 辉煌百年”为主题的美术工作坊,旨在以工作坊的形式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五育并举”,进一步展现各个学校的一校一品特色,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氛围。通过区内外的美育活动交流展现龙泉驿区美术教育成果,从而作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区内美术作品的创新。

漫步展厅,艺术气息扑面而来,龙泉驿区美术的探索成果尽在眼前。师生的美术作品独具匠心、构思奇特。各学校的工作坊既有扎根本土文化的剪纸、版画,也有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泥塑、扎染,还有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结合的创意工坊。校校有特色,幅幅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