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21 | 责编: 徐虹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7日,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邯郸赛区)选拔赛在邯郸市二十三中学(南校区)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首次增设了线下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邯郸站是启动全省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将在邢台、唐山等其他地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的支持单位为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大赛面向全省小学、初中在校学生。本次邯郸赛区活动由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大厦)、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邯郸市科学技术局、邯郸市教育局、丛台区政府组织,石家庄辰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邯郸市二十三中学(南校区)协办。

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包括网络科普知识竞答、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和科学素质大会。网络科普知识竞答建立网上推送科普知识题库,突出地球科学和地理、生命健康、生态环境、动植物、人工智能等知识领域,设立小学组和初中组;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设置竞技、对抗和展示三类模式,按小学组、初中组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评选。最终,根据网络科普知识答题、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竞答、比赛成绩,确定参加科学素质大会优秀选手。

据悉,本次邯郸赛区选拔赛共有11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22支,二等奖队伍33支,三等奖队伍55支。优胜者将推荐至省级科学素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