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路队展风采,细节强素养 巴中巴州一小举行德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映春 张军 | 时间: 2021-04-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0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品格教育“专注、有序”的德育教育主题活动,规范学生行为习惯,促进学校学生路队制放学更文明有序,近日,巴中市巴州区一小德育处在全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最美路队”评比活动。

 

该校德育处联合安保处、少先队大队部、体育组、值周组30余位教师组成评委组,对各班放学路队进行了“大考评”。活动中,评委老师各司其职、定点定位,分别从学生着装、精神风貌、集合口令、行进纪律、散学秩序等多方面进行考评;各班班主任和辅导老师,认真负责、跟班到位、组织有序、教导有方;各班学生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安静有序。一周来,放学路队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示了一小学子“快、静、齐”的良好行为习惯、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广受家长、社会赞誉。

“最美路队”的评比活动是学校习惯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严谨作风、文明素养、集体荣誉感,为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继续深入持久的开展此项活动,让“最美路队”成为学校一张永不褪色的名片。(白映春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