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江西新建首个智慧型技工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9 | 责编: 徐虹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立足新发展阶段,我国职业教育正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产业升级和国家战略新需求,致力于服务国内技工人才培养,助力职业技工教育的发展,江西首个智慧型技工学校——东南智慧技工学校即将在江西上饶起航。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职业教育做出了更为明晰的定位,正式确定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一个“种类”,而非教育的一个“层次”。这既是教育理论的重大突破,也指明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对摆正职业教育地位,发挥职业教育服务社会和个体发展能力,以及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职业教育亦顺势而为、应势而起,2019年高职扩招116万人,2020年高职扩招157万人……截至目前,我国已拥有1.13万所职业院校、3088万在校生,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可以说,职业教育不但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是中国奇迹的坚强支撑。

为了顺应时代需要,东南智慧技工学校于2020年顺势而建,该校坐落于“上乘富饶、生态之都”的上饶,是经上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批准,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成立。该校秉承诚信办学、用心育人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初中级技能人才为教育特色的全日制技工学校。学校投资近亿元,占地面积 37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600平方米。开设有计算机应用(AI技术应用、VR技术应用、UI设计)、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航空服务、护理、幼师等专业课程。

本着立德树人,精技强能的培养目标,江西东南智慧技工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做职业发展规划,组织企业实训实践课程,让学生深入了解职场发展晋升路径,保障学生在未来升职发展道路上畅通无阻。通过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的结合,让学生走进模拟和真实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上去学习锻炼。并帮助学员严格筛选就业企业,从专业对口、薪资福利、企业氛围等方面严格把关,总计与国内众多家一流企业达成人才战略合作,真真正正的保障每一位学员都能对口高薪就业,并为学员就业环境及今后发展空间提供长期辅导与支持,为学员今后的二次择业树立一张亮眼的名片。

江西东南智慧技工学校一直秉承诚信办学、用心育人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爱国、爱家、爱校、爱人的办学情怀;充分发勤技·增智·立德·业精的优良校训;立志打造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民办学校品牌。学校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引,以智慧型专业作为学校核心发展专业,以培养大国工匠为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以高薪专业与高薪就业为学校办学根本,努力向中国具有影响力民办技工院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