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军事专家杜文龙受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客座教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9 | 责编: 徐虹

4月16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特邀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杜文龙大校来校作《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主题报告并受聘为该校客座教授。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学校董事长黄震宇,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杰,学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

  报告会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陈思翰 摄)

“杜文龙老师既有坚定刚毅的军人风格,又有温文尔雅的学者风范。每次听他的演讲和看他作客的节目,都被他广博精深的知识、儒雅稳健的风格深深打动。”杜小明书记在讲话中对杜文龙大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达了自己对杜老师来校的喜悦之情,亲昵地称杜文龙老师是“杜家的骄傲”。他指出,今天的报告会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及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一次重要安排,也是云峰集团“中国之路·名家讲坛”进高校的一次重要活动。学校和集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优先安排。他强调,国家安全关系到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安康,希望广大师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增长知识才干,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强捍卫者和先锋勇士。

  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杰致辞

梁国杰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进程中,每个人既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尤其对于广大学子们来说,大家是国家事业建设发展的新生代力量,这就要求大家有更开阔的视角、更睿智的思考、更具前瞻性的眼光。这也是小糊涂仙酒业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此次“中国之路名家讲坛”活动的初衷。他希望通过这场报告能够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国家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安全环境,更好地理解支持国家的战略选择,强化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意识,陶冶爱国主义情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杜文龙大校作报告

伴随着大家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报告会正式开讲。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杜文龙大校从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切入,以深厚的政治、军事理论功底,融入大量现实的政治军事资料和数据,从“什么是安全?”“我们安全吗?”“怎样更安全?”入手,既立足于当下现实又着眼于谋划未来的战略高度,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大变局、大疫情下我国所处的安全环境,并分享了他对周边安全的思考和对策等,总结提出要从“主权边疆、利益边疆、新边疆”三个维度保障国家安全。

  党委书记杜小明向杜文龙大校颁发聘书

现场互动积极,针对师生们关心的国家安全问题,杜文龙大校一一作了认真分析与精彩解答。整场报告会既有军事思想的理论高度,又有国家安全战略上的理性思考,杜文龙大校以他独到的战略眼光、精辟的见解、详实的数据事例解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丰富的国家安全与军事知识讲座,获得现场师生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现场,杜小明书记代表学校向杜文龙大校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邹琳媛同学表示,“听完杜大校的精彩演讲,我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持警惕,增强鉴别能力和个人预警能力,自觉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会还设有线上直播会场。通过直播观看杜大校主题报告会的郭老师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是我们每时每刻都要高度重视的。现今的和平是无数人用智慧和鲜血换来的,衷心向人民子弟兵和科研人员致敬!”  

贵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勇、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王彭,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