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小记者作品 | 暖暖的母爱 ——读《寄小读者》片段有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罗葭 | 时间: 2021-04-19 | 责编: 罗天林

这个寒假我读了冰心奶奶写的《寄小读者》这本书。这本书是冰心在20世纪20年代,在美国期间写给中国小朋友的通讯集,是她的散文的代表作之一。

我最喜欢的一篇散文是《通讯十》。它主要写了在冰心生病的时候,回忆她小时候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冰心喜欢静静地伏在妈妈的膝盖上,听妈妈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当妈妈说完她小时候的故事时,冰心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但是眼里充满了泪水。我读到了冰心小时候一件件的事情,感受到了冰心的妈妈对冰心永远都是温柔善良。我也很喜欢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故事,特别是临睡前,窗外皎洁的月光照进房间,屋子里静静的,我轻轻地靠着妈妈,听妈妈讲我小时候各种有趣的故事。我好像是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那就是小时候的我啊。我经常被自己做过的无厘头的事情,逗得咯咯直笑,但慢慢地我忽然意识到妈妈照顾这样一个小孩子这是太辛苦了,妈妈爱我比我爱妈妈更深。

有一次,冰心问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妈妈不迟疑地说:“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这句话让我感悟很深,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世界上没有会说出这样的话,“不为什么”,没有人会不附带任何条件来爱你的,只有妈妈会来爱我们的自身。

我突然联想到,最近我刚刚看过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贾玲对妈妈说:“妈妈,我来你高兴吗,我会让你更高兴的!”妈妈的爱这么无私伟大,我们也要报答妈妈,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让妈妈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