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易考•好提分产品研究院院长刘营滨:让知识更精准的为人生和社会创造价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9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优易考•好提分产品研究院院长刘营滨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都有哪些深刻的体会和感受?您/贵机构又是如何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教育事业中的?

刘营滨:做为一个多年经验的高中教培人,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孩子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知识结构平面化的问题,这种问题带来的后果就是不会学,学的慢,学的苦。很多孩子高考结束了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学,学了有什么用,用在什么地方。所以我常说一句话,学的累,都不对。优易考好提分认为,学习只是过程,能力的提升才是关键,当然能力包含很多方面,我们好提分的教育理念叫做“会学习,懂考试,重习惯,立思维”,我们认为前三项都是为最后一项即立思维来服务的,那就是通过各种学习手段和方法实现学生逻辑体系的建立,当然这对学生的三观,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正确树立有非常重要意义。优易考好提分以提升一亿学子逻辑能力,解决千万家庭教育难题为己任,在我们的整体教育解决方案中,始于逻辑能力提,显于高考成绩,最终帮更多学生实现智慧人生。

主持人:您认为,办好中国的教育,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刘营滨:办好中国的教育我觉得核心应该在党和国家的大方针指导下进行,这个方针不是空洞的话语,是要实实在在落在每个学生的教育过程中,好提分人现在和未来所倡导的教育理念和企业执行方向一定要与这个大方向相结合,要为中国的全球化人才战略服务,未来的世界一是高认知维度对低认知维度的收割,说的小一点是每个学生的成长之路,说的大一点就是国家战略的需求,所以我们觉得办好中国的教育,核心在于提升中国学生的逻辑认知层次和实践出真知的思维方式,正是基于此,我们好提分提出的口号是让知识更精准的为人生和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