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画’解压力,宣泄烦恼”乐山沙湾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有妙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章华英 张祎 | 时间: 2021-04-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6日讯 为帮助学生敞开心扉,引导学生找到释放压力的途径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水平,4月14日,乐山市沙湾区沙湾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画说压力”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各位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进入冥想,从而悄无声息地放松了身心。期间,班主任们引导孩子们画出冥想放松后的状态,以及画出最近在家庭、学习、生活中最烦心、最有压力的事情;同时,再由班主任引导孩子们针对自己的压力画出解决的方法,班主任根据一些典型压力和问题,组织孩子们在小组内或者班级内进行分享交流。孩子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压力,通过倾听其他孩子想出的解压方法,大家在无拘无束的氛围中,在共同的话题中,发现困扰自己的压力和烦恼,同样也困扰着自己的小伙伴。活动使孩子们认识到,压力和烦恼其实不单存在于自己,不再觉得自己孤单一人在面对这些问题。在一股股理解友善的力量中,孩子们述说压力和烦恼,释放压力和烦恼,有效地疏导了情绪。课后,孩子们明显轻松愉悦了许多。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找到了缓解压力和烦恼的途径和方法,尝试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情绪去面对学习和生活。(章华英 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