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韩国加图立大学创新品德教育、实务教育新模式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 黄小婷 | 时间: 2021-04-16 | 责编: 徐虹

图片1.jpg

加图立大学成立于1855年,是韩国第一个西欧式高等教育机构,拥有4个学院、33个专业和大学院,在校生约为1.4万人。药学、经营学、心理学、媒体技术学、服装学等是该校的传统强专业。尤其是该校的医科大学及其8家附属医院,更是代表了韩国最高水平。最近该校新设了生命医疗科学、生物医疗化学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并集中投入资金。获得并成功进行多项韩国政府的主要教育国策项目,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韩国第13。加图大学历来重视“互相尊重的教育”,成功践行培养学生品德素养的“教养教育”和加强学生实务能力的“专业教育”。在政府财政支持下,通过高校教育贡献大学、产学合作领导大学、Brain Korea21、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领导大学、大学创新支援项目、社会经济领导大学等创造教育和研究的新模型。

培养伦理领导的体系化教养教育

加图立大学的教养教育以其独有的教育品牌而闻名,由专业学院负责加图立大学的教养教育,实施全人类人才培养教育项目,以实践真理、爱、奉献的教育理念。

“伦理领导培养项目(ELP)”是加图立大学独有的代表性教育项目,旨在培养品德高尚且具备创新型解决问题能力的人才。学生申请该项目以后,在毕业前教学领域和非教学领域的品德、问题解决能力方面获得一定学分即可享受奖学金、结业证、就业优先推荐等各种福利。

开办具备就业能力的实务型人才培养项目和创业大学

加图立大学于2018年设立了“创业大学”,这是韩国首个产学合作结合型教学课程专业机构。创业大学开设的教学课程包括就业、创业关联式创新综合设计基于企业需求的长短期实习、现场实习第四次工业革命创新教育等。帮助学生可通定制型就业、创业能力强化项目规划自己的未来。

解决问题能力基础-进阶-创新综合设计集群式教学课程

学习设计集群式教学课程后,学生可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系统化地学习创新型解决问题的能力,积累项目经验,最终成长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核心人才。基础(Keystone)设计课程主要是帮助新生发掘认识问题的能力,以发现社会方方面面中隐藏的问题。进阶(Adventure)设计课程重视低年级学生迎接各种挑战的经验,以解决新颖且不明确的问题。创新综合(Capstone)设计引导高年级的学生可以利用学过的专业知识发挥其实用性和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