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课程入选“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来源: 中国山东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15 | 责编: 徐虹

近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获悉,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了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的26门课程作为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领衔的《创新创业基础》教学团队负责的线下课程——《创新创业基础》成功入选。

  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

《创新创业基础》是面向该校大二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创新创业类必选课程,每个教学班由学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构成,各专业交差融合。旨在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初步掌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所需要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商业模式画布”等项目推理工具,锻炼和提升学生创业基本素质和能力。以学生为中心,使用“互动参与式”的教学方法,积极探索教学手段,打破了传统教师一言堂教学模式,构建平等互动的师生关系。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双创学院联合教务处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期全校课程师资培训班,目前已完成3场线下培训,1场线上培训,累计共培养40多名主讲老师,30多名助教,共75名老师。截至目前,本门课程共开设了99个教学班,选课学生人数累计9000人左右。

为了提升老师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双创学院不仅邀请校外专家到校给课程师资团队开展创新创业名师讲堂和专题讲座,还面向课程师资团队开展《创新创业基础》教学研讨会,邀请教学评价优秀的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据悉,2020年9月《创新创业基础》被超星收录为优质课程“示范教学包”。此外,课程师资团队依托本课程参加了一系列竞赛、教研教改、科研项目等,并获得多项成果。编写《创新创业基础》教材1本;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横向课题项目1项;完成IEEE国际会议论文1篇,期刊论文4篇、IACBE国际会议论文2篇;省级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1项,省级“管理实践创新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