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遂昌育才中学“戏”韵校园“曲”润芳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范显杰 叶艳景 | 时间: 2021-04-12 | 责编: 徐虹

4月9日,春光明媚,浙江省遂昌育才中学的操场上曲韵悠扬。育才学子仿若昆曲武生,举手投足间温雅有韵,为偌大的操场平添了几许风采。

顺风旗、双托掌、双山膀,这一个个富有昆曲韵味的动作,配合悠扬的水磨调成为了学校一道唯美的风景线,近千名遂昌育才中学学子们正在展演着昆曲艺术广播操。

据介绍,遂昌育才中学这套操采用昆曲武生的身段动作作为标准,头、颈、手、肘、腕、肩、胯、足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相应的动作锻炼,适合男、女学生练习。这套操不单单是做操,还融合了昆曲传统的三段经典唱段:醉太平、普天乐、朝天子。孩子们在学习广播操的同时,也能学习昆曲经典唱段,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感受昆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遂昌育才中学学子们传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用戏曲唱响“好声音”。(范显杰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