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显课堂风采 巴中平昌双鹿小学微格课教学展评促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杜利华 | 时间: 2021-04-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7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变革,打造以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宗旨的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双鹿小学举行了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微格课展评活动,全校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与赛课。

本次赛课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蔡红光带领学校行政领导深入课堂,参与了听课和评课活动,并结合实际给参赛老师们提出改进建议。蔡红光表示:本次微格教学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大胆尝试对教学素材进行了整合、拓展和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思维训练为核心,让学生的思维始终处于亢奋状态;聚焦核心素养,内容涵盖了知识、情感、方法、能力等多方面。

 经过一轮评比,侯溱、李婷、唐红香、彭玲、何晓芳、王欢6名老师进入第二轮课堂教学展评。两轮评比结束之后,最终各学科将选出一名优胜者代表学校进入片区赛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微格课赛课活动促进了新课程标准理念的落实,加强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但同时也让老师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不会被时代淘汰。(杜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