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青神学道街小学办学共同体:搭建平台展风采,交流互动促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玉红 高显俊 | 时间: 2021-04-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6日讯 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办学共同体四、五、六年级数学教师“聚焦素养,学为中心”关键课例微型课比赛在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举行。活动邀请市内一线名师和县教研员担任评委,县学道街小学结对学校阿坝州金川县东方红小学行政、教师一行8人全程观摩。据了解,40名参赛教师充分准备,课堂设计新颖有趣,课件制作各显特色,重难点巧妙突破。

 

学道街小学四年级侯树霞老师表示,从初步设计到每次磨课再到最后的亮相,让人成长不少;五年级宋秀群老师表示,寒假就早早备课,开学多次磨课、试讲,通过这次说课,学会了制作课件,磨练了自己,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艺都得到了提高;六年级杨霞老师表示,此次微型课比赛,每一位老师都认真磨课、说课、点评,字斟句酌,直至最后参加比赛,大家都一同努力一同学习一同进步;南城小学李勇表示,学习即是成长,经历即是收获;高台学校周艳舞表示,通过赛课促使自己深入了解数学知识体系,对教材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期间,眉山市第一小学数学学科主任、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师范系外聘专家刘朝建老师上了一节示范课《圆柱的体积》。刘朝建指出,数学课为思维而教,让智慧生长;抓住真问题,走向深层次的思考;信息时代以人为本,课堂要有抽象推理模型,促进知识内化和思维发展;聆听思维的声音,探究数学的奥秘,让错误因智慧而美丽。

县教研中心主任先臣江表示,共同体办学从发展到壮大历时一年,它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教师们要倍加珍惜,奋力推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道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建以“累与不累、量变与质变、否定与突破”作了小结,勉励全体教师在经历煎熬的痛苦过程中,洗涤心灵,以空杯心态智慧成长;同时,欧建感谢各位名师评委和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让历时六天、跨越2周的共同体微型课教学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王玉红 高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