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小商业创业学院城市合伙人项目正式发布

来源: 中国山东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6 | 责编: 徐虹

近日,小商业创业学院“城市合伙人全国招募,暨授权讲师培养计划”发布会北京召开。

发布会上,小商业创业学院创始人、连续创业者路骋深度分析了商业教育整个行业,目前存在的用户痛点和市场机遇。粗略统计,中国的初创企业,能活过3年的,不到9%。91%以上的小微创,都在开始的头三年死掉了。在路骋看来,这是因为创业做生意,需要一整套方法论,而这套方法,老师不教,朋友不会,啃书太累,刷抖音太零碎,自己试错太浪费。

小商业创业学院,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空白,希望帮助小微创业者,打造商业底层认知,建立系统商业思维。小商业课程体系,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落地,必须要借助城市合伙人的力量。

在路骋的主持及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小商业创业学院正式发布了“城市合伙人”项目。并宣布,目前已与黑龙江、浙江、江西、湖南、陕西、四川、重庆等区域的城市合伙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路骋介绍说,“城市合伙人”项目以覆盖全国城市为战略布局,通过与各个城市合伙人的资源对接,依托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将打造出一个具有线上线下一体化能力的商业教育培训平台。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欢迎更多有志于“创业做生意从0到1”的企业及个人,参与小商业的“城市合伙人”项目。路骋表示,将为城市合伙人提供完整的技术产品、师资团队、客户服务、品牌公关等相关支持。

作为创始人与合伙人,清华大学毕业的路骋和北京大学毕业的李世凡,于2016年5月在北京创建了商业教育机构——小商业创业学院。小商业专注于创业做生意从0到1阶段,致力于为小微创业者提供商业学习解决方案,希望帮助中国3000万小微创业者,把生意做成功。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长期的目标,小商业创业学院在2018年获得了英诺、红杉等机构Pre-A轮投资。

2020年疫情的冲击,让创业者承受着方方面面的损失。产能受影响,消费受影响,再加上行业里大公司、大平台抢夺利润求自保,这让众多小微创业者,能活下来已是幸运。

2020年却又是一部分人眼中,选择开始创业的一个绝好的时间点。一线城市的房租几乎回到了5年前的水平,人工成本是正常行情的70-80%。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在此时起步,至少在“风险收益比”上是有优势的。

在这一年里,小商业创业学院建立起4级线上训练营+3级线下集训的教学体系,打造了商业教育行业的OMO模式并获国高新资质认定,成功帮助上万名小微创业者,实现了“创业从0到1”的思维跨越。截至2021年初,小商业全产品线全网累计付费用户数突破100万。

当然,不论对创业环境有怎样的预期,小微创业者始终都在求生存、求突破。他们最需要的,或许不是耐心,不是勇气,而是一整套可落地、可实操的方法。“提升商业认知,弥补短板,是创业从0到1这个过程中的必须。”MBA智库授课导师路骋介绍到,这可能是所有创业者的共识。2020年5月,《用得上的商学课》繁体版——《放弃的鱼,就是你选择熊掌的代价》在台湾地区发售。

在今天快速变化的经济环境和商业热点之下,简单地依赖圈层、人脉、资源,赚取信息差带来的红利,变得越来越低效了。2019年小商业APP正式上线。

“在云服务日益发展成熟的今天,坚持组建技术团队,自主开发、迭代APP,其实是一笔很重的投入。但传统商学院已经不再是创业学习的第一选择,创业学习转向线上,转向训练营课程,是基于用户痛点的一种必然”,李世凡讲到,2020年作为学院商务副总裁,全面管理小商业创业学院的商务拓展和公关工作。

小商业创业学院要求,把课做轻、做少、做精,让从0到1的创业者学到方法,拿走就用,去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其实,早在2017年6月推出知识付费爆款课程《用得上的商学课》,截至2021年初,该课程全网累计付费用户已经超过了85万。

教育培训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创新行业发展模式等方面的作用与影响力已愈来愈大。近年来,北京市更是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教育培训发展的有利政策,为相关企业的发展创新、管理创新、产业创新创造了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