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2 | 责编: 徐虹

针对国际化人才与培养这一热门话题,EF英孚教育近日携手智享会共同发布《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研究报告》,通过调研的形式,介绍多家优秀企业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与管理上的体系化实践,并从专业角度为企业相关决策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与建议。

EF英孚教育企业解决方案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esper Knutell表示:“很高兴这次能和智享会一起推出《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发展研究报告》,为企业决策者建言献策。从国际化进程的角度来看,我国企业正处于国际化的起步与发展阶段,仍需向外派出大量具备国际化能力的人才。对于企业而言,跨文化沟通能力是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考量。而英语作为全球性语言,则在其中扮演了重要作用。”

  EF英孚教育企业解决方案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esper Knutell

国际化人才应具备国际化专业能力、通晓国际政策、有国际战略眼光与处理国际关系能力。根据中国企业目前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国际化的企业需要有一批这样的人才去支撑与推动海外战略发展,并探索构建国际化的、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本次研究报告针对的国际化人才分为两类:即拟派遣员工或已外派的员工,由中方派遣至海外工作;具备国际化适应力、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国际化规则的复合型人才。

报告显示:企业对国际化人才培养与管理体系搭建的理解可以从“个人”和“组织”两个层面展开。对于个人而言,国际化人才需要企业培养出一批具备国际化视野、国际适应力、国际化语言和国际化的专业知识的商务人士,这些都是国际化人才需要具备的基础能力素质。对于组织而言,搭建合理的外派人才选拔、培训、激励与安置、管理机制,构建适应国际化人才生存与发展的环境,挖掘出具有国际化潜质的人才,才能从根本上减少人才外派的风险。

今天,世界各地的联系比以往紧密得多,跨国、跨文化工作变得更加容易,但如果企业的员工队伍不能体现出全球化,就很难真正从这种进步中获益。从国际上看,企业的团队文化越是多元化,就越容易达到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创新能力也越强。

Jesper Knutell表示,很多中国企业有能力创造出最新的技术奇迹,在全球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但是面对跨文化挑战却不够重视。最近几年,中国企业开始意识到这一问题,并不断思考怎样才能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很多中国企业为提高语言能力和沟通技能做了越来越多的投入。除了有效沟通,了解不同国家和人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也同样重要。在海外其它国家带领团队和管理客户并不能直接套用来自中国的经验,很多企业已经开始积极加强这方面的能力,包括招聘具有国际经验的员工,以及为企业的重点人才提供培训等等。

EF英孚教育企业与政府解决方案专注于为企业、教育部门和政府机构提供语言技能、领导力和跨文化沟通的培训课程,定制化培训解决方案解决企业内外部培训资源整合及创新的需求,助力客户在全球化时代中取得成功。迄今为止,已为全球超过2500家企业提供语言培训解决方案,福布斯百强排行榜中70%的公司曾与EF有过合作。

人力资源智享会(HREC)是高端、专业、广具影响力的,面向中国人力资源领域专业人士的会员制组织。已经进入中国的世界500强和福布斯全球2000强企业中,超过90%的企业正在享受智享会的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