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做好成长引导者,成都航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座谈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4-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召开“心系时代 联结社会 锚定目标”学生思想状况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旨在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和生活情况,是否参与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兼职打工、助老助残、专业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有何收获,对国内外时政热点有何看法,对学校教育管理、安全保卫、科创就业、后勤服务等工作有何建议或意见等。

陈玉华指出,学校每月召开学生座谈会,是想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也希望能引起思想的碰撞和启迪。通过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可以开展适合同学们的活动,让同学们借由行动获得改变。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一名思想者,多一些理想、信念和深度的思考,避免盲从,努力肩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期间,陈玉华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高自身觉悟和能力的行动指南:读书比游戏重要,信仰比崇拜重要,主见比顺从重要,思想比盲从重要,兴趣比结果重要,健康比专注重要,人品比水平重要,态度比能力重要,自律比他律重要;态度决定一切,读书改变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特色和特长就是卓越,理想创造辉煌。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畅谈自己在假期中的实践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能够理性看待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为党和政府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点赞。对于学校的管理和服务,同学们普遍表示满意,同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表达了相应诉求。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伊始,除了学校召开的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外,各二级学院也积极通过座谈、访谈、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精神面貌、学风情况、生活状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