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成都市马家河小学举办智慧农场植树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1 | 责编: 徐虹

播撒一粒种子,埋下一个希望;种植一棵树苗,成就一片阴凉。中国自古就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礼记》云:“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周书》云:“春三月,山林不登斧,以成草木之长。”阳春三月,微雨如酥,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盎然、百花争艳的“特殊″季节,马小劳动教育基地智慧农场新开垦了一片种植园,近日,也迎来他们的第一批“业主”,而这一批树苗将由我们马小的孩子和老师们共同种下。

在“我和小树共成长”——成都市马家河小学植树智慧农场植树活动启动仪式上,“环保小卫士”宣读了植树护林倡议书, 造了浓厚的爱绿、护绿气氛。

午休时间,在德育主任夏老师和总务主任张老师的组织下,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穿上工作服,秩序井然的排队领取劳动工具,同学们难抑激动兴奋之情,在一路跟随老师们走到指定种植区域时,已一副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样子。

大家干劲儿十足,你挖坑,我埋土,他浇水。同学们分工明确,整个植树现场大家互帮互助,气氛活跃。低年级的同学还不知道劳动工具如何使用,老师们亲自给同学们示范。小同学们上手很快,学着老师的样子,开始将土回填,给树浇水,不一会儿,也变得有模有样起来。

他们有的弄湿了鞋子,有的弄脏了裤子,还有的手上脸上都沾上了土,但他们仍然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因为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体会到了做一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的快乐。

一锹一铲一瓢之间,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劳动的喜悦构成了一幅明丽的画。他们在自己种下的班级小树下许下了美好心愿,愿自己和小树一同成长。陪着小树长大,为它灌溉、施肥,精心呵护,共同了解果树的习性和种植知识,同时还能掌握种植的劳动技能,收获硕果累累。

活动最后,班级代表和班主任一起为班级成长树挂牌,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通过这次活动,马小智慧农场的开心果园将在这次大规模的种植后培育成林,不久的将来,马小智慧农场规划的五彩花园和青青菜园也等待着我们共同开垦。

一雷惊蛰始,微雨众卉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增强绿色环保意识,更希望他们像亲手栽种的树木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