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十岁男孩说英语引教育博主惊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4-01 | 责编: 徐虹

十岁男孩说英语引教育博主惊叹

近日,微博一段十岁男孩的英语“脱口秀”引围观,连教育博主、TEFL国际英语教师都惊叹,“这孩子只有十岁?确定他来自中国?”

网友则纷纷感叹又是别人家的孩子系列,“可以做我的英语老师了”、“十岁说的英语,比我二十岁的说的都好”、“为什么优秀的孩子都是别人家的,实在有点心酸”……

讨论多欢乐,现实就有多骨感。自英语纳入学校教学,尤其是进入高考以来,英语学习的痛点似乎已经深入一代代家长的灵魂:没有母语环境,没有足够的英语能力引导孩子,不知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阅读书籍,英语学习费用高昂……

视频中“别人家的孩子”又是如何做到流利的说出一口地道的英语的呢?事实上,网传视频是男孩参加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海选作品,在活动官网我们看到了男孩妈妈的介绍,男孩叫田天一,每天坚持阅读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30-40分钟已经超过800天。

在英语学习和应用上,给孩子多大的舞台,孩子就能绽放多大的精彩。

田天一此次参加的iEnglish英语风采秀是一档大型英语类儿童成长纪实秀,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陈佳介绍,iEnglish英语风采秀共分为全国线上海选、线下四大赛区(北京、上海、深圳、郑州)复选、全国总决选暨荣耀盛典三个阶段,并分4-6岁幼儿组、7-9岁少儿a组、10-12岁少儿b组三个组别角逐,活动面向数十万iEnglish用户,4-12岁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参加,以英语秀出自我,逐梦舞台。

活动各阶段规则明晰,参加的孩子和家长只需要安排好自身的时间,关注活动组委会推送的信息即可。在海选阶段,报名用户只需要通过官方活动通道上传两支作品,一支是参赛选手用英文讲述故事或者英文才艺展示,一支是家长分享孩子的成长故事或者学习趣事。

据官方信息,“iEnglish英语风采秀”海选征集收官在即,但考虑到开学季,孩子们时间紧张,为给大家留出更充足的准备时间,也为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原定3月31日截止的海选报名时间,已延长至4月5日。

复赛为分组分选区的线下赛事,届时通过海选晋级的用户均可参赛,除英语能力的展示外,参赛用户还可以选择其它才艺进行现场展示;而晋级总决选的用户则将参加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暨荣耀盛典的录制,总决选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播出。总决选前,晋级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电视节目专业制作导师的现场指导。

当前阶段,学校和家长慢慢跳出对英语学习的传统认知,“作为一门语言,英语最质朴的价值在于平等的对话和更广阔的交流”,这种观点逐渐成为英语教育的共识,就像田天一一样,学英语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可能的使用它。一直致力于教育“育人”本质探索的托普朗宁(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联合王牌栏目 《小小演说家》,并邀约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媒体支持单位,主办“iEnglish英语风采秀”,即出于让孩子秀出英语能力,敢于表达并作为语言常态应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