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金吉列留学携海外院校全国巡展 疫情或将致行业洗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9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3月29日讯  上周末,金吉列留学第61届海外院校巡回招生面试会(北京站)召开。据悉,此次巡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郑州、济南等46个城市相继举办,预计将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所院校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招生面试。

“北京站”是此次全国巡展规模最大的一场活动,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日本、韩国等数十个热门留学国家的300余位海外院校招生官,亲自为到场学生和家长介绍最新招生条件、院校政策、热门专业等信息,并针对留学申请、海外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和交流。其中,不乏英国女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特拉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蒙纳士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怀卡托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代表,更有部分院校同步进行现场面试,直接发放预录取名额。

此外,来自英国签证及移民局、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的官员以及金吉列出国留学消费教育学校指导专家也为到场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签证申请流程、最新留学政策,分享海外学习生活经验,提供留学规划指导。

除了线下交流外,现场还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法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院校招生官通过金吉列大学长平台与学生远程连线,包括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法国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韩国国民大学等知名院校。在大会现场的“海外院校线上直联专区”,学生可通过金吉列大学长平台的“微聊”功能与未到场的院校招生官进行咨询与交流,还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留学国家、院校、专业等问题,选择相关院校、教育专家、金吉列资深规划师进行进一步沟通了解。此外,学生和家长也可通过金吉列大学长平台购买包含申请规划、选校定校、材料准备、文书指导、申请递交、录取确认、签证指导、后期服务等在内的“一站式“留学服务。

海外院校线上直联专区

谈到本次展会与以往相比的不同之处,金吉列留学总裁、金吉列大学长董事长郑应文表示,“展会充分融合了金吉列线下业务和金吉列大学长线上功能,一方面是我们邀请了300多所海外院校线下参展,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金吉列大学长线上平台的微聊、直播等功能,让学生和家长同步收看现场讲座,并且与院校、规划师实时沟通。”

金吉列留学总裁、金吉列大学长董事长郑应文

【马上就访】

疫情对留学家庭和留学行业产生深刻影响

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

“留学人群稳定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金吉列留学董事长朱燕民认为,疫情对留学家庭和留学服务行业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对家庭而言,一方面,随着疫情期间被暂缓的留学需求集中释放,而海外院校,特别是海外名校的接纳能力有限,无法同步“扩招”,势必造成录取门槛水涨船高,申请难度提升。对此,留学家庭应调整好心态,理性规划留学计划,尽早准备。另一方面,疫情也是一扇窗口,是对不同国家、院校应急处理能力和教学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对于学生选择国家、院校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同时,疫情期间产业链上暴露出的断点、堵点,也可以作为学生选择专业方向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的“风向标“。

对行业而言,疫情将导致国内出国留学服务市场重新洗牌。未来将呈现中大型留学服务机构平台化发展、小型留学工作室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其中,凭借服务能力、品牌影响、创新技术等优势,大型留学服务机构一方面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资源,另一方面能够吸引越来越多办理出国留学业务的学生。相比较而言,中型留学服务机构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各种类型小型留学工作室选择与大型留学服务平台合作发展的情况。这取决于小型留学工作室在哪个渠道更具有盈利能力。”朱燕民说,“金吉列大学长平台未来的发展将是直营与合作共生的在线教育平台。目前,金吉列大学长正走在优化发展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