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资讯 >

北格获3亿元战略投资,重塑艺考新赛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时间: 2021-03-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3月26日,北格教育宣布获得光大控股旗下光控汇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3亿元的投资,完成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大方向:一是加大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大师资培养以及课程体系研发投入;三是完善教学与运营管理信息系统。

image.png

北格成立于2019年下半年,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北格以并购整合的模式,在全国快速整合20多个校区,覆盖黑龙江、辽宁、山东、广东等多个省份,拥有校区近40万平米,年培训学生超过两万人次,迅速发展成行业的头部企业,成为行业里面一匹黑马。“我们要做艺考领域的改革者。”北格创始人韩雪如是说。

顺势而为 创立北格

选择在这个节点创立北格进入艺考赛道,创始人韩雪表示“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顺势而为。”从政策层面看,教育部近几年的《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通知》带有很强的改革信息,具体体现在组织校考的高校减少,承认联考成绩的高校增多,意味着考生不再需要聚集在校考集中的城市参加培训,而是返回地方培训机构进行联考学习,这给地方培训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通知要求各省对艺考生高考文化课分数线逐年提高,各省艺考生对于文化课补习的需求不断增加,这项重大的变化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从市场规模看,2020年艺考的人数超过117万,大约每十个高考考生中就有一个艺考生,加上高一,高二的美育教育,催生了千亿规模市场,赛道规模足够大。在深度了解政策并厘清当前市场需求点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北格团队走访和调研了各省的头部机构,与近百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整合优化,赋能增强

从目前艺考行业的现状来看,各地出现区域性艺考教育品牌机构,部分企业开始尝试跨区域扩张,但是依旧未出现全国性品牌,整个行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面对这样的行业现状,北格提出“整合优化,赋能增强”的策略,韩雪解释道“通过整合提高市场占有率,发挥规模效应,给机构赋能,提高机构的竞争力。“

整合只是第一步,赋能增强是整合后需要做的事情。韩雪向多知网说道:“我们既做整合,又做升级与助力,充分发挥资本的催化作用,快速与各地优势机构‘强强联合’,通过制定标准,优化管理,发挥规模效应,形成管理规范、教学标准的‘区域新龙头’。”关于如何给并购机构赋能,帮助他们不断变强,形成更高的壁垒,北格有自己的三板斧:

第一,硬件升级,打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通过旗舰校区装修、教学硬件升级,智能化校园建设等手段,为教学提供基础保障。据了解,北格集团累计投入数亿元进行校园建设和升级。

第二,强化师资建设,重点提升师资水平。通过整合各家机构的优质师资联合教研,优化教学教法。在供给端,通过建立师资培养基地,保障师资从获取、培养、留存,同时整合主要艺术院校的资源对教师能力进行提升。

第三,深化课程研发,创新教学教法。北格发挥集团资源优势,构建了北京、济南、沈阳、哈尔滨、广州等5大核心课程研发中心,开发“九大美院”,10省联考等课程体系,采用“校园直播课+跨区域双师课+线下教学”三位一体的教学形式。

在近两年的实际运营中,北格在市场和教学成果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市场层面,旗下机构招生人数平均提高了60%以上,而在教学成果方面,更是成果显著,以2020年的联考为例,黑龙江省前200名考生中,北格占比41%;

山东省前100名考生中,北格占比18%;广东省前100名考生中,北格占比17%;辽宁省前100名考生中,北格占比16%。

以录取为导向,兼顾专业课与文化课

韩雪始终认为,艺考教育应该“以录取为导向,必须同时兼顾专业课与文化课”。当前行业多数艺考机构普遍重视专业课教学,而忽略文化课教学,导致部分专业课高分学生无法被录取。为解决这个问题,北格一方面坚持专业课和文化课同步发展,同时还为学生配备了专职的生涯规划老师,负责学生的生涯规划、学业规划、日常管理、家校沟通以及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的工作,帮助学生顺利考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学。

目前,政策红利初现,艺术教育已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或将迎来下一个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