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首届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师资培训在京召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5 | 责编: 徐虹

3月1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中科博爱(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师资培训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3个省市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医护人员、教师、公安系统、社区工作人员等参与了此次课程,围绕团体沙盘的理论和技术、团体沙盘的课程设计的要点、现场实战演练及督导等方面展开学习和讨论。

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团体沙盘的技术要点、团体沙盘咨询师的个人品质培养以及团体沙盘心理技术的现场操练与督导。

  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魏悦主持开班典礼

课程第一天,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创始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心理学会督导师、辽宁师范大学于晶教授开启了精彩的演讲,课程主题为团体沙盘与咨询师的成长,内容包括沙盘游戏的历史和操作的要点,以及团体沙盘的核心要点。

大连健心海咨询机构的金牌讲师、公益部部长苏延恒带领学员们进行热身活动后,学员们开始接触沙具,感受团体沙盘的魅力。

课程进行中,来自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的傅春胜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中科博爱正在积极筹备进行的“心社联动”项目。

课程最后一天,进行了现场模拟授课考核,在实务操作考核中,学员根据选择的主题设计出可实操的团体沙盘系列活动方案,由学员(评委)们进行互评,用严谨的态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