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青年微创业︱从知识赋能到创业实践,从微创业到广就业

来源: 未来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22 | 责编: 徐虹

——优秀校友张萌回母校畅谈创新创业

如何将党和国家的政策运用好,引导好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是社会各级高度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更是摆在各高校的现实课题。3月19日下午,作为由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校友担纲主讲的热门公共选修课“就业与创业——优秀校友的理论与实践”,迎来了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校友、企业家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市劳动模范、青创智慧集团董事长、青年微创业发起人张萌,作为主讲导师,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弟学妹们讲授了一堂《大学生创业秘笈:人生试炼的从0到1》课程,容纳300余人的课堂座无虚席,精彩的讲授,赢得了阵阵掌声。

300余名大学生参与此次微创业课程

在回忆和分享自己在母校的成长和毕业后的8年创业历程后,张萌把讲授的重点放在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如何从激情“追梦”到理性“圆梦”上。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就业模式也从传统的“公司+雇员”向“平台+个人”转变。创业就业要从观念上更新,在不久的将来,一个人很可能就是一家公司,每一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通过学习和实践,将知识变成生产力,自己为自己解决就业问题。

张萌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

如今,微创业已成为一种全新的就业形式,针对这些因新经济而诞生的新形式,要主动学习、大胆实践,仔细研究和思考。“不提倡盲目创业,而是通过让大学全面认知创业,深度体验创业,理性认识创业,要不断做好自我修炼,通过思维升级,抓住趋势风口,弯道超车,最终能做出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选择。”张萌如是说。

作为专注于创业培训、创业赋能和创业实践于一体的青年微创业,将继续深入高校校园为创新创业指路,持续以教育为纽带,链接青年与社会,创业与就业,全面助力广大青年掌握创业硬本领,以创新引领创业,用创业带动就业,助力青年从0到1开启微创业,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