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开课啦!“成飞新员工专项赋能培训”第二期在成都航院正式开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3-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9日讯(钟传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劳动者技能提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承接了“成飞新员工专项赋能培训”项目。2020年学校已经完成了第一期的培训内容,培训效果良好,得到企业的好评。近日,学校结合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飞)的需求开展了第二期培训,对300余名新员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入职培训,使学员的专业技能达到行业高级工水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企业文化、实操训练、岗位专业技能、安全保密知识等。

培训中,成飞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主任业务经理李莹从成飞发展历程、产品服务、社会责任、人文环境等方面讲述成飞的企业文化。业务经理文艾详细讲解了航空工业与集团文化,分别从型号文化、质量文化、保密文化、安全文化、创新文化、服务文化及廉洁文化七个方面介绍了成飞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她鼓励新员工在人生新起点上不断奋勇搏击,提升能力,积极适应角色转变,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征程中,磨练自己,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初心使命,在磨练中成长,抒写新一代航空人的历史,展现新一代航空人的作为与担当。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服务航空、服务国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为航空产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本次培训项目标志着学校校企合作迈入新阶段,学校将持续依托西南地区雄厚的航空产业资源,进一步提升航空维修专业技能教学和培训能力,探索航空维修“1+X”证书人才培养模式,携手各大航空企业,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