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爱培优携手优志愿,赋能中小型升学规划机构转型升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19 | 责编: 曾瑞鑫

图片由爱培优提供

3月17日,国内领先的新高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爱培优,以及国内头部的高考志愿填报、新高考升学服务大数据平台公司优志愿,双方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优志愿创始人兼CEO耿忠诚、爱培优创始人兼CEO张金荣、爱培优联合创始人兼CMO李立勋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7年前,国务院正式启动了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难度最艰巨的本轮高考改革。本次高考改革打破了传统的培养与选拔模式,在分类考试、自由选科、等级赋分、综合素质评价、多元录取等方面,做了非常大的创新。随着2021年第三批8省份迎来首次新高考,本轮高考改革正进入攻坚阶段。

与新高考相关的升学规划、学科培优、自主选拔等需求,亦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受制于高度依赖人工的特点,升学规划行业长期以来面临着组织管理低效、复制能力差、低频高并发的挑战,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升学规则、越来越前置的升学需求,升学规划行业急需进行转型升级。

爱培优深耕高中学校、深度服务学生多年,在尖子生培养领域,积攒了丰富的教学研发经验,学员中每年考入清北等名校者达数千人;优志愿专注于高中升学的技术研发,深度链接高中—大学,为全国千余家升学规划机构提供数据服务,并通过生涯规划产品进一步延伸至公立学校体系。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依据各自在教学研发、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在渠道资源、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领域进行充分探索,迭代产品与服务,为中小型升学规划机构转型升级赋能。

作为新高考领域颇具代表性的两家机构,爱培优、优志愿在规范行业发展、引领行业创新方面,亦承担着重要使命。此前,由双方联合发起的中国网教育升学规划论坛,已成为升学规划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组织;受益于新高考改革的红利,升学规划行业正变成一条繁荣的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