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注重健全人格养成“阅读赢” 以多样形式驱动阅读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18 | 责编: 徐虹

“教育,无论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不能过于注重分数。分数是一时之得,要从一生的成长目标来看。如果最后没有形成健康成熟的人格,那是不合格的”。刚刚落幕的2021年全国两会中,关于教育和教育的真谛再次成为探讨的热点议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及综合国力的进步提升,教育事业也在突飞猛进。虽然培养优秀的孩子是每一代父母追求的永恒命题,但被贩卖“教育焦虑”的今天,如何给孩子选择更为合适的教育,似乎已经成为父母更为艰难的选择。

正如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在两会中回答“教育的真谛”时所说,“孩子只有分数,赢不了未来的大考;教育只关注升学率,国家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分数不是教育的全部内容,也不是根本目标”。

“好的教育应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让孩子们以健全和优质的人格赢得未来。”唐江澎表示:“让幼儿园的孩子养成整理东西习惯远比让他们早识字重要,让他们多读书远比做阅读理解题重要。”

通过阅读丰富阅读塑造人格,阅读赢引关注

阅读的重要性正被父母、家庭和社会深度认知,越来越多的教育科技企业也在阅读教育上深入研发和投入。其中,以家庭教育为核心学习场景切入,以阅读、视听、游戏等多样化的方式赋能孩子人格养成及矫正,以教育最难解决的育人问题为终极目标的i语文·阅读赢自去年面世以来,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同。

“阅读和阅读习惯的养成是孩子们解决兴趣问题、获取新知最重要的路径。阅读为之所以重要,核心在于它是一种输入,这种输入是用别人的经历来丰富自我经验,是让孩子走出完全只局限于自己的直接经验所产生的情绪、情感和反思,进入更大的世界,逐渐把孩子人生的宽度、深度拓展出来。” i语文·阅读赢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形式打造,丰富孩子阅读体验和收获

i语文·阅读赢以阅读为入口,通过涵盖百科、财经、新闻、文学、美术、科技、军事等十几个类目的30万册中文电子书“图书智慧馆”,拓宽孩子的认知领域,致力于帮助孩子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见识更广博的世界,拓展孩子的思维宽度,为孩子综合素养的提升和健全人格的养成打好认知基础。

而好的影视作品将影响孩子的一生,i语文·阅读赢以更丰富的视听方式拓宽孩子的认知,增强孩子的感官体验,通过“电影启迪馆”让孩子拥有更多感知世界的触角。

“电影启迪馆”囊括5500部版权电影和35000集版权电视剧,以私有视听影院的形式,帮助孩子立体化的感知万事万物、拓宽眼界,丰富孩子的情感体验,帮助孩子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国学启蒙馆”则以“幼年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为目标,通过国学理念把人的发展分成四个阶段,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通过趣味性的方式领会国学内涵,启迪心智,在千年文化积淀中领略传统文化的精髓,将优秀的传统精神、品格根植于心,帮助孩子有效提升个人修养。

拓展认知宽度,增强思考深度

i语文·阅读赢以阅读、视听、游戏等多样性的方式保障孩子认知世界的宽度,充分提升孩子思维和认知宽度,同时,通过智能分析,根据孩子的兴趣推荐个性化的阅读内容,让孩子以兴趣为动力,纵深性的了解某一领域,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帮助孩子在感兴趣的领域达到更有深度的认知和学习。

面对未来教育,i语文·阅读赢希望孩子能够拥有足够的底气应对纷繁复杂的世界,而这种底气正是建立在强大的综合素养与健康的人格之上。i语文·阅读赢帮助孩子们通过阅读,积累经验、丰富认知,拓宽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