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培养高质量技术人才 成都航院开设成飞工艺定制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3-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2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行了成飞工艺定制班开班仪式。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系统组件厂党委书记韦煜萍、副厂长温良,成都航院副校长熊熙(兼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院长),成飞公司相关部门领导,成都航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工艺定制班负责教师及定制班全体学生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熊熙对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进行介绍。他指出,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布局中的重要战略,其成立的核心任务是为航空企业培养更加专业的技术人才。他强调,工艺定制班作为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的优秀项目,直接服务于成飞公司及各分厂,希望通过工艺定制班这种方式,进一步诠释学校“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韦煜萍结合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特聘院长汤立民在成飞的工作经历,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汤院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努力践行成飞公司“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的企业价值观,大踏步跟上时代节奏。学生代表谢思敏阐述了对工艺员的理解,她认为,数控工艺就像是一条路,路的起点是毛坯,路的终点是产品,而工艺员的任务就是规划出一条从起点到终点的最佳路线。并代表全体同学承诺,必将以工艺定制班作为新的动力、新的起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工艺技术知识,在实战中检验和提高自己,圆满完成数控工艺技术转包任务。此外,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海克斯康测量中心、GF数控加工中心实训基地、航空维修实训基地等。

 据悉,成飞工艺定制班是成都航院为有效跟进和服务航空工业成飞公司“小核心,大协作”发展战略而开设。通过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到成飞公司系统组件厂、钣钳厂、技装公司、工程技术部等分厂和部门进行培训,开展工艺程编、工装设计、软件开发等工艺技术岗位工作任务。目前,定制班已圆满完成第一、二期任务,赢得成飞公司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当前为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