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精诚萌娃和小树的春天之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12 | 责编: 曾瑞鑫

“要先松松土,浇上水,这样小树的家才会更舒服。”“我们要和小树比比高,到明年春天,看我们谁长得快长得高!”,植树节前夕,精诚实验幼儿园南磨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走进春天,播种希望”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在种植种体验劳动的乐趣,探究植物生长的奥秘,并和小树许了春天的约定。  

活动中,孩子们拿着小铲子,拎着小水桶来到幼儿园的“食农小菜园”,种小树,栽菜苗,为小菜园增添一抹绿色,让幼儿园的环境更美。看,他们认真地培土、栽树、浇水,为小树安置了一个温暖的家,期待和小树一起共同在阳光下快乐成长。有的小朋友们拿来家里的蛋托,放进松软的泥土,埋下一粒粒种子,静等它破土出芽。还有的小朋友通过绘画的形式向大家宣传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不让幼儿在实践操作中了解了植树节意义,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环保意识,鼓励让孩子们从保护身边的绿色开始,争做文明小使者,让北京的树更绿,天更蓝,城市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