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筹建空天信息大学! 山东将增加三所高校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21-03-07 | 责编: 曾瑞鑫

原标题:山东将增加三所高校

筹建空天信息大学

日前,从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要编制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立空天信息产业联盟,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公司,加快空天信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筹建空天信息大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围绕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在济南落实落地,今年将在6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将完善12条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编制实施钢铁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国际招商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确保新落地世界500强企业2家以上、行业领军企业5家以上。编制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立空天信息产业联盟,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公司,加快空天信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筹建空天信息大学。

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与山东海洋技术大学(筹设中)合并,

共同申办本科大学

近日,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官网发布信息,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与山东海洋技术大学(筹设中)合并,共同申办本科大学,争取2022年招生。

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占地面积820余亩,是一所民办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学校的专业设置基本都与航海类专业相关。学校充分发挥混合制办学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构建“政府主导、行业参与、产教融合”的高等教育服务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扎根潍坊,立足环渤海地区,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山东海洋技术大学(筹设中)是全国首所混合所有制应用型本科大学,是教育部和山东省共建“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支撑载体项目,定位于全国海洋经济应用型本科院校,该项目建成后将可满足2万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主要为社会培养海洋应用型人才。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开师范学院

日前,国开教育集团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签订《共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开师范学院协议书》,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开师范学院。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国开师范学院,设置基础教育相关专业,并配套成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教育研究院,全面启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规划的名师、名课程、名校长工程,引进优质教育体系和课程,建设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园内的恒星附校和恒星中学作为基础示范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恒星国开基础教育体系,为国开教育集团等基础教育机构培养并输送优秀教师、教育模式和优秀课程,同时部署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在各生源地的优质生源选拔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