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考 >

“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发布

来源: 未来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3-04 | 责编: 徐虹

日前,校宝在线旗下教育保险精选平台校宝安心宝宣布,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发布“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在扩展了保障范围的同时,还对投保前、中、后各个环节服务进行了统一升级,以提升产品力及服务力。

机构安全埋隐患,人身伤害事故需防范

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生安全,一直暗含隐患。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甘小琴法官就曾据调研指出,近年来未成年人在校外辅导机构发生安全事故的案件,呈现出文体活动伤害高发、设施设备致害多、机构管理混乱等特点。更有教育媒体指出,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位列教培机构必须防范的十大风险首位。

特别是2020年遭遇新冠疫情,机构的抗风险能力又面临一次重大冲击,机构配备适合自身教学场景、性价比优、品牌可靠的保险产品,显得更必要且迫切。

据校宝安心宝与平安产险联合推出的《教培机构理赔报告》显示,2020年度校宝安心宝联合平安产险共完成了909个案件赔付,日均出险次数近6次,案均赔付金额近2500元,帮助机构在相当程度上缓解了安全事故引发的经营、法律及道德压力。

产品服务双双升级,更聚焦客户价值

全新发布的“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在产品和服务上都迎来重要升级。

首先,“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拓展了保障范围:在学员保障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展到老师及家长等参与机构组织活动的第三者;在保障内容上,新增了意外急救费用保险和狂犬疫苗费用报销;在保障场景中,包括了课上、课间、试听课期间及校外活动,基本可覆盖机构教学活动的所有场景。

  “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产品特色

同时,基于客户投保数据分析及客户服务沉淀,“教培综合责任险2021”一并升级了投保前、中、后各个环节服务。

投保前,通过打造安全教育公益课堂等形式,向机构传递更全面的安全教育工作,以强化安全保障意识。投保中,在进一步规范了投保动作,明确“一校一址一保单”投保规则的同时,大大简化了投保方案,以降低客户的理解及操作成本。此外,产品过往的投保优势得以沿袭,包括不记名投保,投保不受时间及地点限制,实时出单、无需等待期等等。投保后,理赔服务的可查价值也得以提升。机构出险后,配合线上理赔工具,客户能够清晰地查看理赔进度,避免了因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理赔焦虑。

自2018年国办80号文件明确要求校外培训机构“通过为参训对象购买人身安全保险等必要方式,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风险”以来,经历近三年发展,教育保险市场渐趋成熟,同质化产品竞争也愈发激烈。作为教育保险平台,校宝安心宝平台已经累计为行业提供价值超百亿元风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