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4个专业被确定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3-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4日讯(宋得恩)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共有4个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1月,在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已有2个专业被确定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此次2020年度被确定的2个专业,目前,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共有4个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些专业都是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传统优势和王牌专业,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领先优势。

 据了解,教育部在2019年初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到2021年建成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是全国著名独立学院,学校专业以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专业为核心,建校以来,该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并在中国校友会发布的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长期处于前列。四个专业入选教育部认定的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证明了该校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专业的建设成绩,也充分体现了该校在培养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人才方面的强劲优势。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力度,着力打造本科教学质量标杆,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