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谋篇布局再出发!乐山井研教育局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世福 | 时间: 2021-02-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6日讯(黄世福)近日,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召开井研县教育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春季开学工作会,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佳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围绕教育局中心工作,分别就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质量管理、依法治县、财务管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督导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期间,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洪川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克难而进,在教育质量、队伍建设、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对于“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学期工作,毛洪川围绕关键词“团结”讲了四个方面内容:“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团结”,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讲党性、勇担当、甘奉献,要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优化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团结是奋斗出来的”,围绕教育局党组提出的“三创三建”目标和“先锋工程”载体,学校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要将心比心”,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校长要带头干事,带头关心学校教职工,要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秉公办事,努力营造和谐、奋进的环境,让老师们愉快工作,积极作为,奋力书写教育新篇章;“团结要把握底线”,各校要精心部署,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学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安全维稳等方面工作,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平安、顺利、有序,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毛洪川强调,思路和目标已经明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乘风破浪,启帆远航,绘就井研教育新蓝图。

 此外,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君成就教育系统党风廉建设在会上强调: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重监管,抓好遵规守纪;重落实,深化作风建设;重担当,强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