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职教 >

“心灵疗愈师”培训计划启动  开启“赋能型”职业教育

来源: 北方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2-10 | 责编: 徐虹

每个行业针对从业人员都会有“培训、实习、上岗”的过程,而在专业的心理咨询行业,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从业人员,需要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以及实操技能,更加需要注重自我的实践经验积累。

广东省中商教育有限公司从2020年开始着手打造“心灵疗愈师”培训计划。心灵疗愈师是在心理咨询师的基础上扩展了倾诉师的专项技能,弥补了原有心理咨询师理论知识大于实践能力的弊端,旨在帮助学员全面走近行业,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更准确地理解、体验、掌握成为一名心灵疗愈师的技能,为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相比于国内其他的心理咨询相关课程,“心灵疗愈师”培训计划涵盖了基础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内容。在课程中,老师会把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案例融入到枯燥的理论知识中,一方面让课程的内容生动,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案例让学员更好的理解课程、积累经验。

同时,“心灵疗愈师”作为新职业已向人社部提交报备审核,,通过考试毕业的学员均可拿到认证的职业证书。

据悉,广东省中商教育有限公司部分老师来自于北大、北师大等高等院校、心理研究所,他们不仅授课,还参与很多后续的服务支持。例如各类公开课、实战演练等。《心灵疗愈师》课程包含网络录播、直播课程和面授课程,面授课程都是根据考试内容与当前热点设计,整体的服务流程体系化,还会有班主任陪同,社群在线定期答疑、定期回访学习服务等。

对于取得《心灵疗愈师》证书的学员,后续还会有多种技能培训可供选择,如:情感心灵疗愈、亲子心灵疗愈、催眠、OH卡牌、房树人绘画等。帮助有个人成长意愿的学员掌握更加丰富的职业技能,可以助人助己。同时,为毕业学员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让每一个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