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井研教育局“三举措”推进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勇 黄世福 | 时间: 2021-02-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8日讯(彭勇 黄世福)为进一步保障全县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师生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三项举措切实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推进”。该局统筹部署安排有序,组织教育系统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修改完善“两案九制”,细化寒假疫情防控方案,及时研判部署,常态化开展摸排管控,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督导检查压实责任,成立督查督办领导小组,走基层、看学校、摸底细,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确保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掌控信息加强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信息平台及时传递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最新防控指南等信息,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形式变化;全面摸清寒假留校师生、离乐返乐师生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师生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该局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并及时整改;上好安全教育课、印发《寒假安全告知书》,重点开展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等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家长监护责任;强化假期值班值守,落实校园护卫工作,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该局统筹好寒假作业总量,以发展爱好特长、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等为主旨,科学布置体验性、探究性、实践性的作业;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不盲目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相关社会补课,更多安排适合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的活动,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安排学生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文艺活动,引导学生不沉迷网络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