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教育 >

2021第一批美本早申数据出炉 藤校、大U、艺术名校申请难度加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2-08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的早申第一波已经结束。早前,由于疫情影响,美国Fitch Ratings Group的专家预测:许多院校秋季入学率会下降5%-20%,但根据近日美国高校公布的数据显示,多所名校申请量有增无减,包括藤校、大U和艺术类名校申请量与上年相比,均出现极大反转。前不久,UC申请系统更是直接被挤爆,该种情况在以往的申请中从未出现过。

全美大U类院校,杜克大学ED申请暴涨20%,佐治亚大学EA申请暴涨25%,弗吉尼亚大学ED申请暴涨35%;

全美艺术、音乐类名校申请量和申请难度也在加大,其中,帕森斯设计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等今年的申请与以往相比,更加火爆。

“以往,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早申面试基本集中在12月,而今年该校的早申面试已经排在了2021年的1月。”一位行业教培机构音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艺术留学申请已经成为近年来的热门留学趋势,国内赴海外的艺术类留学生数量,已经连续3年以100%比例翻倍大幅度增长。进入12月,艺术留学申请大军都在陆续收割新的录取。名校 offer 、艺术专业、奖学金等每年都是艺术留学生的热门话题。

记者对目前市面上几家主流艺术留学教培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从机构早申数据和offer数据来看,申请人数比往年增加,申请难度持续增大。

以誉有“设计界的哈佛”之美称的罗德岛设计学院为例,该校前不久刚刚公布2021第一轮早申录取结果,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家国内主流艺术留学机构的人员,斯芬克国际教育RISD早申录取2人, SIA国际艺术教育RISD早申录取8人, ROSSO国际艺术教育RISD早申录取4人。罗德岛设计学院在全美艺术院校中综合排名第一,被认为是美国最难进的艺术学校。从以上早申录取结果来看,与往年相比,竞争依然激烈。

美国商会教育委员会主席称:“通过很多所美国大学的招生官沟通,发现今年的早申增长明显增加,基本都有15%-20%的增幅,申请者内中国学生的占比也在增加。”

绝大多数排名比较靠前的名校都有超过20%的gap比例,那么疫情好转后,选择gap的学生返校,为了保障教育质量,教育资源紧张就会造成招生人数的下降。

分析认为,受疫情以及gap year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秋季绝大多数美国名校都将保持的新趋势将是,申请人数增多,录取名额减少。

在美国当地,很多本土学生会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而不得已选择Gap Year,这就意味着,一旦美国大学开放,将会有和往年相比巨大申请量的提升,会极大的增大了国际学生的申请难度。因此建议中国学生尽早进行申请和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