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中华儿慈会联手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 推动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2-05 | 责编: 徐虹

2021年2月3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北京签署《关于加强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相关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共同签署协议并座谈。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基地管理室主任李鹏辉、中华儿慈会生态环保部主任赵玮、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项目主管杨玉玲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议。

王林理事长在座谈会议中表示,中华儿慈会至今已成立11周年,在国家有关政策支持下,于2020年增设了生态环保领域,并积极开展了各类生态环境教育活动。接下来会更加深入地加强环保方面工作,期待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紧密合作,希望能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何家振副主任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有关情况,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完成我国基本建成美丽中国这一目标任务的重任。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时,开展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尤为重要。

王林理事长与何家振副主任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基地管理室主任李鹏辉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具体事项。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与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签署合作协议,赵永庄院长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关系,支持中华儿慈会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的各类青少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同时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环保主题木偶剧目,面向社会宣传推广。

北京坚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峰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并为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少年儿童生态环境教育宣传与推广公益事业。

本次签约活动为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明确了工作方向与重点,也是专项基金开展生态环境教育事业的重要里程碑。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与推广“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相关主题公益活动,形成更加紧密、相互信任、不断深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联合有关机构合作完成基于九年义务教育教材的中小学生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体系,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搬入”课堂,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同时围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和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共同开展"饮水思源"等生态环境主题研学公益活动,推动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低碳环保进校园,从而吸引和促进少年儿童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