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校企合作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线上实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8 | 责编: 徐虹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师生企业项目学习实践能力,2021年1月22日至26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软件应用部专业教师及校集训队学生进行web前端开发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内容包括UI切图、安装开发插件、VScode前端项目开发、H5原型设计和视觉设计等五项内容,由校企合作单位北京莫柏尔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针对本次培训,北京莫柏尔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并安排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张宇航和张委玉进行线上项目培训。培训过程中张宇航将企业项目进行分层,逐步为师生讲解项目中用到的知识点,针对web前端开发行业现状进行讲解,使师生结合企业项目更新web前端开发知识,并完成了手机端项目开发。张委玉则主要针对UI设计展开教学,并根据UI设计岗位推荐了部分学习网站供大家课下学习。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和学生根据公司提供的企业项目进行训练。每天培训结束后软件应用部主任董丽红和主任助理杨爽针对培训内容难点,再次对学生进行讲解,并结合企业项目内容,为学生布置相应的实践作业及练习;参训教师根据企业项目实践更新教学前沿知识,让课堂理论知识与项目实践有机结合,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参训师生表示,此次web前端开发线上培训,真正把课堂理论知识运用到企业项目中,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专业技能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增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为学生参加1+x证书考试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