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喜马拉雅推出“一点通”系列古诗音频课程

来源: 海外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7 | 责编: 徐虹

1611648611145177.png

还在为如何辅导孩子古诗词而烦恼?喜马拉雅平台最近推出小学生系列古诗音频课程,它面向小学生用户,邀请《诗刊》社编辑安洪波原创撰稿,专业播音浩宇准确领读,已经上架《古诗一点通》《诗人一点通》两本音频书。让孩子从根儿上理解古诗,正确地打开古诗,一点就通!

喜马拉雅是知名音频分享平台,总用户规模突破6亿,成为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有声书是该公司重磅推出的精品频道,该频道与出版社和知名作者联手,将市场上经过反复打磨的原创文学作品,转换为音频专辑,得到听众们的一致好评,《古诗一点通》《诗人一点通》及将要推出的《格律一点通》系列音频课程就是其中之一。

《古诗一点通》专辑有三大亮点。首先,作者有诗词创作背景,能透过表面文字,把诗词作品的内涵揭示出来,把知识讲透。其次,作者有亲自辅导小学生学习诗词的经验,内容接地气,能抓住小学生的兴趣点把知识讲活。再次,主播严格依据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配套教辅正确领读,把知识讲清。

《诗人一点通》则是在第一本书的基础上,讲述了小学阶段涉及的46位诗人故事,这些故事均来自历史典籍,经过作者精心编纂,把不同身世、经历、性格、爱好的历代大诗人们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小听众耳边,使他们能够知人论世,深刻理解古诗文,还能获得大量的作文素材,提高古典文学素养。

本书作者安洪波是中国作家协会旗下的《诗刊》社编辑,也是一位知名诗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并获硕士学位,曾获2015年首届诗词中国最具影响力诗人奖,参加2016年中华诗词学会青春诗会。

本书主播浩宇(喜马拉雅用户名“我是老鬼”)是省级电台播音员,曾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鲜声夺人”DJ选拔赛郑州赛区最美声、2015年湖北楚天音乐广播“年度心声”、2017年沈阳都市广播有声书演播“优秀演播者”。

据悉,作者安洪波将与“耕雲文化”联手推出实体书。“耕雲文化”是知名财经专家吴晓波旗下公司于2018年投资创建的,是一个以通识类为核心产品群的内容创意出版品牌,以“智识教育”为基础运营理念,力求在博物科普、人文艺术等通识领域,生产并传播多介质内容,为寻求系统认识世界和自我的新阅读领域消费人群,提供科学具实而又富有想象力的知识产品。(图文:喜马拉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