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云和县古坊小学举办艺术周暨“迎新年”联欢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邱林英 梅俏 叶清 | 时间: 2021-01-26 | 责编: 徐虹

日前,在浙江省云和县古坊小学,科技感十足的开场灯光秀将观众的热情充分调动;活力四射的舞蹈串烧将师生的良好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祖国,感谢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诗朗诵歌颂了伟大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丰硕成果;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欢笑,闭目陶醉,古筝之声不绝于耳……,该校2021年艺术周暨“迎新年”表彰大会联欢会圆满落幕。

联欢会上,云和县教育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联欢会。联欢会自始至终亮点纷呈,充满朝气,充分展示了古坊小学昂扬向上、争做鼓帆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力争上游的信心和勇气,也代表着师生对新的一年的向往和期待。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古坊小学2021年艺术周暨“迎新年”表彰大会联欢会采取了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没有到场的学生在教室里收看精彩节目,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也通过直播观赏到学校的精彩演出。在古坊小学的家校共同参与和推广下,加之节目内容“货”好、有趣,编排形式新颖、紧凑,从开场起,观众人数快速、持续攀升,互动留言区更是好评如潮,社会效益极为明显。

联欢会上,古坊小学校长张益龙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深有感触地表示:在2020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中,作为古坊学校的教育人,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考验,居家隔离、线上教研教学、停课不停学。这一年,启发学生发展新征程,顺教育发展新趋势,创学校发展新辉煌,正在努力打造民乐特色。在2021年,古坊小学将继续秉持“让人人都成为幸福的成功者”的办学理念,在“鼓帆教育”思想的引领下,立足学生全面发展,着眼民族长远利益,用梦想点燃激情,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谱写古坊小学更加灿烂的明天!

经过精挑细选,本次展演有相师生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祖国,感谢你》、《祖国颂》、《敬爱的老师》,家长诗朗诵的《我的祖国》,舞蹈《花雅禅》等十一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包括朗诵、舞蹈、歌曲等形式,让人们共同见证了古坊小学这台上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同时,古坊小学的鼓帆少年还现场作画,少年们将美好的祝福赠予来宾,成为联欢会上的一定靓丽风景线。

在联欢会上,还举行了古坊小学2020年度“最美家长”、“鼓帆少年”的颁奖表彰仪式,表彰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古坊小学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伴随着家长合唱《明天会更好》的优美旋律中,联欢会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古坊小学的孩子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2021,用幸福点亮古坊校园。

据悉,在不平凡的2020年,古坊小学在上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创建了浙江省“心理健康”示范校、丽水市绿色学校、市“书香校园”示范校、市“智慧校园”优质校、4A级平安校园、“法治”示范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邱林英 梅俏 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