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批评促反思,评议促提升”眉山东坡苏辙小学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丽琴 马秀 | 时间: 2021-0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5日讯(彭丽琴 马秀)1月23日,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校园热情澎湃,全体党员教师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扎扎实实地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以先集中再分党小组活动的形式开展。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彭丽琴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吉群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进行专题学习,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周吉群指出,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中央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期间,支委宣传委员文艳红同志公布了党员学习强国分数,并指出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在你追我赶地学习,寒假虽然到了,但大家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放假,希望每一位党员手指动起来,嘴巴笑起来;支委组织委员郑燕红同志领学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此外,周吉群还代表党支部进行述职,全面梳理了党支部的工作,认真进行了剖析,找到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有力的整改措施。

在党支部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时,全体党员在《眉山市东坡区2020年度民主评议测评表》和《苏辙小学党支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表》上认真地对党支部、对支委班子、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评议。党小组活动会上,每一位党员在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并下决心整改。同时,大家完善了《苏辙小学党支部奉献积分制管理记录卡》上的评分,给自己2020年度的工作学习等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党员同志们党性强,积极性高,评议客观、公正,剖析自己全面、真实,整改措施扎实、有效。”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年,要不断地奋斗,让自己更强大;要做好先锋,做好示范;要教好书、育好人;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