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长春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提至50分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作者: 赵准胜 | 时间: 2021-01-25 | 责编: 徐虹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准胜)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长春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学科考试》(简称“体育现场考试”)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凡参加长春市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学生,均参加体育现场考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体育现场考试成绩由原来的16分增加到20分,总分由40分增加到50分。由此可见,对于体育现场考试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考生们也需要越来越重视体育现场考试。

据了解,2021年体育现场考试计划于2021年5月进行,缓考时间一般在体育现场考试结束一周后进行,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体育现场考试内容有三项: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这也是必考项目;考生从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两个项目中,选择自己擅长的一项作为考试项目;考生从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三个项目中,选择自己擅长的一项作为考试项目。